买燃油车送粤A蓝牌?不实!
2023-05-18 08:02
来源: 大洋网

买燃油车送粤A蓝牌?不实!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网上盛传“买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相关4S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说法不实,实际上是车主通过竞价方式拍得粤A蓝牌,并且购买推广车型,就可以申领最高1.6万元的补贴。

记者近日分别收到多位市民报料,反映有关“买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的网络传言,并发来多篇相关自媒体报道。多位市民均对此表示质疑。市民林先生说,广州目前对车牌指标有着严格的限制和竞价方式,如果通过买车就能获得粤A蓝牌,不仅未曾有相关官方政策发布,而且还会对车市造成扰乱。

相关部门也回复记者查询表示,“买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消息不实。

记者致电相关车企广汽传祺4S店,对方表示,确实没有“购车送粤A蓝牌”,相关传言失实。不过店员解释,目前店里的活动是6月30日前通过竞价方式取得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即拍到粤A蓝牌),并购买指定燃油车型,可以由4S店协助车主申领增量指标竞价补贴,最高1.6万元。

记者翻查4月份广州车牌竞价结果,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71万元,平均成交价1.8074万元。也就是说,相关补贴可能不足抵扣竞价费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