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明确!广东中小学校外培训类别目录清单来了
2023-05-18 07:52
来源:

最新明确!广东中小学校外培训类别目录清单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 5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广东省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培训非学科类目录清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根据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要求,结合广东省实际,省教育厅会同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联合制定了《广东省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培训非学科类目录清单》(下称《清单》)。《清单》总共分为四大类,包括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及其它非学科类。具体如下:

一、体育类目录清单

田径、游泳、体操、健美操、技巧、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软式网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掷球、台球、藤球、壁球、橄榄球、冰球、冰壶、滑冰、滑雪、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马术、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赛艇、皮划艇、帆船、潜水、滑水、举重、拳击、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车辆模型、航海模型、定向运动、业余无线电、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桥牌、国际跳棋、武术、泰拳、健身气功、登山、轮滑、毽球、门球、舞龙舞狮、龙舟、风筝、体育舞蹈、健美、拔河、飞镖、极限运动、花样滑冰、冲浪、蹼泳、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跳水、花样游泳、艺术体操、蹦床、啦啦操、跑酷、排舞、板式网球、板球、航空运动、五子棋、自由搏击、攀岩、卡巴迪、广播体操、柔力球、健身瑜伽、跳绳、飞盘、街舞、水球、军体拳等。

注:游泳、潜水等项目属于高危体育项目,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高危体育项目的管理要求执行。

二、文化艺术类目录清单

注:音乐理论、音乐工程、音乐启蒙等作为配套课程,不单列。

三、科技类目录清单

四、其他非学科类别目录

《清单》同时指出,本目录清单的项目直接认定为非学科类培训项目,不需要进行学科和非学科鉴定。未列入本目录清单的交叉学科项目(如珠心算、国学、传统人文素养、语言艺术、逻辑思维/科学思维训练等),各地应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制定的广东省中小学校外培训项目学科和非学科类别鉴定工作指引,使用“综合鉴定法”或“专家组鉴定法”进行鉴定。对于鉴定为非学科类项目的,依法审批许可。

此外,本目录清单在广东省全省范围内适用(含线上、线下非学科类培训),主要从行政管理角度出发制订,便利行政主管部门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实施审批和监管。各地市、县(区)可直接适用省级目录清单,也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目录清单。(记者/杨政芳)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