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加快极速先锋城市建设
2023-05-18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加快极速先锋城市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雅丽)5月17日,以“全力打造数字引擎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汇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业内标杆企业,多位行业专家就如何打造信息基础设施示范标杆、数字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深圳是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城市,2021年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2023年初,市政府发布《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计划年底前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的网络建设目标,目前,深圳已建设超过6.8万个5G基站,拥有超过1250万个5G用户,其宽带网络建设在全省的综合排名位居首位。

深圳一直对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出台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和《深圳市支持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措施》等。目前,深圳紧抓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机遇,集中力量和资源推动打造极速先锋城市,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深圳市住宅和商务楼宇光纤到房间工程技术规程》(深圳FTTR标准)与《深惠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同时,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专项办还解读了《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此外,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宽带网络技能竞赛启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