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探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新路径
2023-05-17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探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新路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研讨会,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共同交流探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新路径,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会上,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负责人深入分析《玉塘街道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阐述了“理顺领导机制、健全网格运行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工作体制、规范事项处置机制、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机制、强化科技赋能举措”六项措施,并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一步查缺补漏、理顺机制,提高工作质效。

随后,党建、党群、综治、执法、营商等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上级政策、核心要义及工作模式等进行交流研讨,聚焦党支部阵地建设、示范点打造、人员组织经费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提出思路措施,凝心聚力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方向、有力度、有实效。现场研讨氛围热烈,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各类问题及多条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是一项谋长远、见长效的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切合实际、多想办法,真正做到夯基垒土、搭台唱戏,把网格触角伸向千家万户。要科学安排人员,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尽快确定小分格长、党支部委员人选,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广泛听取社区、网格意见,选拔一批求真实干的基层干部,并优化干部下沉机制,让人员下得去、待得住。要务求工作实效,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流程,紧盯问题根源及时研究解决,并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和绩效考核,营造创优争先的干事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尽早落实。要强化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效应,坚决做到廉洁自省、清正廉明,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各个工作流程阳光透明。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