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文明丨企业白领到社区学习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青年
2023-05-17 2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故事大文明丨企业白领到社区学习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青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自觉养成爱护社区环境的良好习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每星期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每次都有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行为。

5月16日下午,一群年轻人鱼贯而入,走进老围社区会议室,参加由桂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持召开的垃圾分类微课堂的培训。他们来自辖区企业,与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并现场注册了义工号码,成为维护美丽社区,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的志愿者。

主讲人是蒲公英讲师张宏伟,培训课堂上,他从垃圾分类的相关资讯、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宏伟展示了北极圈出现的生活垃圾,揭示了垃圾带来的危害,令人触目惊心。此外,张宏伟还针对现场企业白领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写字楼场所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认清分类标识,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分类垃圾桶。

年轻的企业白领与社区居民一起认真听讲。居民荣琴虽然早就在家里进行了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都分开装,分别投放,但每次社区开展微课堂,她都来听。荣琴说道,“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坚定垃圾分类的做法,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养成习惯。”企业白领杨娜也表示,不但自己要作好垃圾分类,回家也要督促和鼓励父母,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