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助特殊人士顺利租房获感谢信
2023-05-17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助特殊人士顺利租房获感谢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许永泉 莫钦权)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03小分格”网格员小莫收到一名特殊人士求助,该群众通过手机打字告诉小莫自己是听障人士,前期在深圳市残联的帮助下,他顺利地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并计划报到前在工作地点附近找到合适的房子居住。不过找房的过程并不顺利,他找了三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眼看距离入职时间又越来越近,心中万分焦急,只能找到网格员寻求帮助。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网格员小莫立即引导该群众到网格站休息,并第一时间逐个联系辖区的楼长,咨询是否有空房出租。确认有待租的空房后,小莫便陪同该群众逐一上门去看房。由于该群众只能用手机打字进行交流,小莫便全程担任起“翻译”的角色,耐心地帮助该群众与房东对房租、房间配套设施、租赁合同签订等事宜进行沟通。经过一天的努力,该群众最终成功地租下一间满意的房子,感激之情难以言表的他一个劲地握着小莫的手表达感谢。

5月15日,合水口社区的值班室收到一封该名群众送来的感谢信,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网格员小莫为其提供帮助的感激。这封感谢信不仅是对网格员工作的肯定,更是“红色小分格”服务好群众的成功体现。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继续协同发力,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打造宜居马田。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