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女排勇夺全国赛亚军 创下历史最佳战绩
2023-05-17 1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龙岗女排勇夺全国赛亚军 创下历史最佳战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贞晓)5月7日—14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以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和龙岗区布吉中学共建的女排队伍为班㡳组建的广东深圳队,获得全国第二名的佳绩,创广东省专业队历史最佳战绩。另有三名队员表现出色,入选国少队,将于今年7月份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排球锦标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11支球队参赛,是一次全国青年排球队伍实力的“大阅兵”。参赛队伍中,有多年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的山东队,有近几年成绩突出获得过青年联赛冠军的上海队,还有常年获全国前三名的江苏队、浙江队等专业强队,阵容强大。

广东深圳队在此次比赛中被分在了B组,小组赛以全胜的战绩先后战胜河南、南京、浙江、包头一中,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晋级8强。在8进4的比赛中,广东深圳队以3比0战胜漳州队晋级4强。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广东深圳队以3比2险胜实力强大的青岛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惜败上海队,夺得亚军。

在此次比赛中,广东深圳队以业余球队战胜多支省青年队的职业队,获得亚军,创造了广东省专业队参赛以来历史上最好成绩。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