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富人前三,是他们!
2023-05-17 0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富人前三,是他们!

这是第137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5月16日,“凝聚民企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2023新财富500富人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澳门举行。

本次深圳共有55名富人

入围新财富500富人名单

占比11%

总财富达到1.79万亿元

占比为13%

深圳方面

腾讯控股马化腾(2389.5亿元)

顺丰控股王卫(1436.6亿元)

比亚迪王传福(1336.4亿元)

分列深圳富人前三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到阴天,间中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3-29℃;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小新福利

520就快到了

小新来送画板啦

不善言辞/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的

小伙伴们

快来抽奖啦!

来用画笔大胆表达自己的爱吧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公交乘车规则拟修订,每位成年人可带3名儿童免费乘车。详情>>

● 深圳严查严惩高空抛物,严重者或涉嫌故意杀人罪。

●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投诉后,前往宝安区福永海鲜市场里扣押不合格电子秤。

● 深圳民政发布最新一览表。

● 广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深圳莲花山邓小平铜像与孺子牛雕塑上榜。

● 深圳凤凰花于近日盛开。详情>>

-------------------------------

各区资讯

● 2023年福田区第九届乒乓球公开赛已开始报名。

● 盐田区“2023年二季度购车补贴”来啦!个人买车最高可减3万。

● 南山区百校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校园招聘会将于5月20日开幕。

● 宝安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宝安区2023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入园事项的温馨提醒。

一、 关于以租房形式申请学位的证明材料相关要求

(一)2023年申请公办幼儿园学位的,《房屋租赁凭证》的登记盖章日期必须在2023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简章公布前,且有效期延续到当年12月31日(含)之后。

(二)使用居住登记信息申请入园只适用于租住无产权的住宅类房屋,与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地址必须与《居住登记查询单》一致且租赁合同有效期要延续到当年12月31日(含)之后。同等学位类型,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优先。

1.居住信息登记时限。申请公办幼儿园学位的,儿童父母须在今年幼儿园招生简章公布前在所申请幼儿园招生范围内办理居住信息登记。

2.需提供的其他佐证材料。(1)使用《居住登记查询单》申请学位需提供的房屋权属证明材料,包括以下之一的材料:集资单位开具的真实有效的房屋购买合同、合作建房协议、房屋购买收据,历史遗留回执,房屋的水费清单或电费清单(上面有房东的姓名)等。(2)提供儿童父母无房产证明。

3.材料真实性要求。(1)出租人、承租人双方应当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如实申报居住信息登记,及时更新实际居住信息状态,确保居住信息登记准确无误。(2)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住房材料是学位申请人父母应尽的义务。学位申请人父母对其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法律责任。一旦发现学位申请家庭使用虚假居住材料申请学位,将取消该学位申请人申请公办幼儿园学位。

4.打印《居住登记查询单》的方式。非深圳户籍申请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网站或“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满足居住时间要求的《居住登记查询单》,作为申请学位的居住信息登记证明。(深圳户籍申请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申请学位时,将本人向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或社区网格管理站申报登记在学区范围内满足居住时间要求的“登记房屋地址”信息,完整地填入报名系统即可。深圳户籍申请人居住信息将由相关部门进行核验。)

二、关于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入园的相关要求

高层次人才为子女申请入园时,需按幼儿园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名,同时按照人才类型进行相关申请,具体如下:

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入园的,需在2023年5月31日前,登陆“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信息系统”,进入“一站式服务申请”,按要求进行在线提交服务申请;也可在规定申请日期前到深圳市竹子林人才园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服务将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2023年秋季学期,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入园具体方式及流程:申请人在5月下旬至报名结束前,到幼儿园领取《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申请表》并按要求填表--报名期间向报读幼儿园同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区相关职能部门对资料进行审核--符合人才政策的享受相应优待。

提交的材料包括:(1)《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申请表》纸质原件1份;(2)宝安区级高层次人才身份证复印件1份;(3)由区人力资源部门认定的在有效期内的人才证书复印件1份。

三、其他重要提醒

1.关于反诈骗提醒。社会上出现了不法分子利用家长急切心态,以办理入园为名实施诈骗。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每年会颁布幼儿园招生工作文件,各幼儿园须按教育部门颁布的招生规定和程序报名,切勿轻信不法分子谎言,警惕招生诈骗,勿信虚假宣传。

2.关于招生政策公布。宝安区2023年幼儿园具体的招生政策、问题答疑等以正式发布的2023年幼儿园招生通知及推文为准。家长可关注“宝安教育”微信公众号,并密切留意市、区有关招生政策的最新的信息。如果市政府、市教育局出台有关新文件、新政策,则按新规定执行。

3.招生咨询电话:

第1学区教育办(新安):23496170

第2学区教育办(西乡、航城):23061269

第3学区教育办(福永、福海):23021652、27384372

第4学区教育办(沙井、新桥):27721946

第5学区教育办(松岗、燕罗):27099014

第6学区教育办(石岩):27761116

学前教育科:27786939、27756720

● 宝安区:铁仔山通成路隧道计划将于7月前完工通车。详情>>

● 龙华区:紧邻龙华Costco(开市客)西边的道路——民达路整备任务顺利完成,道路于近日已基本建成。

● 光明云谷片区:同富裕工业区2万平方米闲置土地建设了一处临时停车场,增设停车泊位 802 个。

-------------------------------

问政

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在人流量如此大的地方安装地锁,安全隐患大。(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天下事

● 截至2022年,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 中消协年度报告:网游低俗化、直播平台以次充好等问题仍突出。

● 今年我国四大海域、内陆七大重点流域已全面进入休禁渔期。

● 今年已有近20城支持团购买房。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荥阳、江苏盐城、四川内江、河南济源、四川资阳、吉林长春、河南驻马店、安徽亳州、河南洛阳、安徽铜陵、河南漯河、浙江杭州、陕西安康、新疆乌鲁木齐、广东惠州、福建宁德、安徽滁州等近20城发布“购房团购”相关政策及活动。

● 官方回应迪士尼落户成都:暂未收到迪士尼项目选址情况。

● 湖北恩施宣恩县狮子关景区“水上浮桥”突发安全事故,5人死亡。详情>>

● 湖南湘西:小女孩景区内被急流冲走,两名休假军人奋勇施救。

● 近日,16岁的湖南长沙女孩徐卓媛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从南坡登顶世界之巅的女运动员。

● 韩国一国脚被辽宁公安机关刑拘,外交部: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 韩国报告显示,约有5%的年轻人几乎不与他人交际,处于社会孤立状态。

-------------------------------

科技财经

● 浙江大学合成首例人造大黄鱼肉:17天长成,与自然鱼肉别无二致。

● 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已经超越日本,并有望成为全球第一。

● 闲鱼社区:6月6日起,拟对于在平台开展高频且高额交易的卖家收取软件服务费。

● 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双双发布公告,拟在境内应用市场下架旗下APP。

● 5月16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详情>>

● 5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60%,深证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0.25%。ChatGPT、AIGC题材领跌,传媒、教育深度回调;新能源赛道相对活跃。

-------------------------------

公益直播

深圳新闻网网友公益科普课: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如何选择蚝油和酱油,直播时间: 5月17日 19:30开始。

▲5月17日前扫码,免费进群学习。

编辑:许明威、施冰冰、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张辉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