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在香港开幕
2023-05-17 07:51
来源: 人民网

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在香港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香港5月16日电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策划推动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16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活动充分展示香港作为亚洲医疗行业创新和投资中心的独特优势,获得多间国际医疗健康机构踊跃支持。

2023年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为系列活动揭开序幕。本次研讨大会有约120名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吸引约6700名各地医疗和医护人员参与。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大会上致辞表示,香港和内地应继续共谋医疗发展,包括利用内地与港澳卫生高层联席会议平台交流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合作;支持香港建设首间中医医院及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等。

香港贸发局介绍,为期16天的“国际医疗健康周”将举办一系列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会议和交流活动,包括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论坛、中大过敏周2023等。其中,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及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两大重点活动将同期举行。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香港是全球医疗健康发展理想的科研和商贸平台,此次系列活动吸引全球医疗、科研等各路精英来到香港,将推动医疗健康行业的稳健发展。(记者陈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