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到宝安区调研挂点服务企业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3-05-17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到宝安区调研挂点服务企业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为做好“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调研挂点服务企业,并集中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骆文智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和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挂点联系企业座谈会上,德昌电机、华生电机、新美亚电子、德森精密设备等10家企业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

骆文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市场预期明显改善,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各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企业兴则经济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服务骨干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20+8”重点产业集群布局系列政策执行情况,落实五个稳增长“30条”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发挥政策最大效应,调动各方资源服务企业,使国内外市场都对深圳充满信心,形成推动经济稳步增长的强大合力。

骆文智要求,有关部门要结合座谈情况,将挂点企业的诉求困难和解决情况等全面登记造册,认真研究、全程跟进、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确保企业诉求快速流转、全程留痕、件件回复,每一个诉求都得到妥善有效处理。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国家、省、市、区出台的激励性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稳进提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