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2023-05-17 0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工业稳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促进外贸提质增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更好保持适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规模,进一步提高人口总体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青年精气神,深入开展深圳乡村振兴青春行动,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力度,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解决住房等问题,让年轻人更有盼头、更加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推动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努力把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成为深圳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地、新引进重大项目目的地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孵化器、驱动器。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