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园岭职康中心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
2023-05-16 22: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园岭职康中心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

“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感恩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朱佳若 通讯员 杜海媚)为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小家和、大家兴”的社会正能量。近日,园岭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感恩活动。

职康社工结合辖区残障人士的个体功能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感恩活动。活动以创意画为核心,延伸出多个活动环节,包括“音乐律动热身”“创意画教学制作”“我有话对妈妈说”“我为妈妈唱首歌”等。

活动现场,职康社工通过视频直观教学及动作讲解,带领残障人士们一起随着音乐律动起来,在欢快的节奏中,肢体随着音乐收放,在整齐的拍手振臂中,此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随后,职康社工引导大家布置活动桌面,围坐在一起进行母亲节主题创意画创作。职康社工通过图片为参与者们展示了画作样品,讲解了画作流程、技巧和目的,一步步引导他们开始画作创作之旅。

母亲节主题创意画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职康社工还引导现场参与者们进入了“我有话对妈妈说”及“我为妈妈唱首歌”的活动环节,大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将对妈妈的爱和祝福表达出来。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甚至言语模糊,但他们洪亮的声音,喊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内心话语,更是对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和纯粹的爱。

唐先生说道,“我今年49岁,我的妈妈也陪伴了我49年,我的妈妈一直都是很伟大的存在……”说到此处,多年的辛酸和温情让他不禁哽咽,稍作整理,他继续说道,“我要唱首《妈妈的吻》送给我的母亲……”“妈妈的吻,甜蜜的吻……”他的歌声萦绕在活动现场。

歌声稍显磕绊,由于忘记歌词,这首歌没有唱完。虽然唱的歌曲不完整,但他对母亲的爱却是满满的;虽然歌词记不清楚,但他一定记得在这漫长岁月中母爱的点点滴滴。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纷纷和画作合影留念。

此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不仅培养了残障人士尊敬和感恩母亲的情感,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及社会良好风尚,也表达对母亲的真诚祝福,积极倡导了温馨、和谐、文明、健康的家庭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作出贡献,进一步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