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护理队伍壮大,深圳首届中医骨伤科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
2023-05-16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医护理队伍壮大,深圳首届中医骨伤科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深平乐)5月16日,由深圳市卫健委主办、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承办的“深圳市中医骨伤科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该院总院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第五届中医专科护士培训班,是首次面向中医骨伤科护理方向的专科护士培训。本次培训班于2月16日开班,深圳及周边地区48名护士经过5周的理论授课及7周的临床实践,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考核,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以中医骨伤科专科理论为重点,共有132名专科护理领域高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其中高级职称专家75人,占比70%。实践培训在7家中医护理及专科技术实践基地(深圳市中医院、福田区中医院、宝安区中医院、罗湖区中医院、龙岗区中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全程临床带教,由市级以上中医、骨科专科护士实施一对一带教,进一步巩固了学员辨证施护和运用中医护理特色技术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学员代表桂护士告诉记者,这次培训课程设计非常好,不仅有中医理论的知识培训,还有科研方向和护理人文方面的培训,开阔了视野,收获满满。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此次培训结业的学员将是深圳市未来一支强有力量的医疗护理队伍,他们不仅可以开展适宜技术,同时还可以坐护理门诊,为老百姓提供适宜技术服务的同时,也能让老百姓享受到中医药服务的实惠。

深圳市护理学会秘书长李荣希望学员能把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带回去,并真正付诸临床护理工作中去,能够深耕临床、发挥中医药护理优势,促进中医骨伤护理专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由专科医院向综合医院发展转型,医院高度重视中医专科护士的培养工作,围绕医院护理发展需要和患者服务需求,不断整合医院资源,加大护理队伍建设,完善护理质量管理,全面实施优质护理,专科护理优势逐步形成,优质护理深耕成效与成果进一步凸显。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