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坪山区龙田街道这户家庭上榜!
2023-05-16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坪山区龙田街道这户家庭上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张金)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坪山区龙田街道的黄龙书家庭上榜。

黄龙书一家始终践行“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家风格言,黄龙书、罗丽娟夫妇二人以身垂范,在2013年加入义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护河行动等各项活动,两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6000多小时,足迹遍布龙田小学、龙田社区、辖区河道等各个地方,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身边的邻居朋友和群众一同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黄龙书和老伴罗丽娟坚守在护河第一线,坚持每日到河边巡视,认真清理河道垃圾,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处理。在日常义工志愿服务中,他们积极参与街道防诈骗宣传、禁毒宣传等普法宣传活动,参与U站日常值班、春运出行、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为各类大型演出活动提供人员保障,维护好活动现场秩序,参与社区安全日常巡逻,保障社区安全。

在黄龙书和罗丽娟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两个儿子和孙女也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来,大孙女在龙田小学读书期间,便常常和他们一起参加义工志愿服务;两个儿子和儿媳妇也经常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如献血活动、到老人院送温暖等。小儿媳妇还发挥自己的法律专长,为身边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咨询,同时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就学,参加各类慈善活动。黄龙书家庭多次荣获市区两级“最美义工”等荣誉称号,获2022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

一直以来,龙田街道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贯彻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挖掘、培育、推选,涌现出一批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文明家庭。其中1户家庭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 8户家庭获评深圳市“最美家庭”,20户家庭获评坪山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典型,以实际行动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汇集“家”力量。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