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长者趣味游园会
2023-05-16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长者趣味游园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吕智慧 谢智勇)为进一步关爱社区长者,丰富长者退休生活,促进社区长者的互动交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近期,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依托“春暖行动”老年人文化建设项目,举办了两场长者趣味游园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吸引300余名长者参与。

本次活动以游园的形式进行,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长者健康讲座、养老政策宣传等摊位,还有义修、义剪、义诊等便民服务摊位。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鼓励下,“老友们”有序地排着队体验摊位游戏,“手脚并用”既锻炼了长者的思考能力和反应能力,也为长者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闹,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处处可见其乐融融之景,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现场的义剪、义诊、义缝等便民服务摊位也非常火爆。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医护人员为长者们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长者们通过参与这项活动来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并及时采取措施调养。“正好很久没理发了,看到有义剪的摊位来体验一下,没想到技术还不错!”服务对象刘叔说道。其实,对于长者们来说,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不便之处。社区提供的一系列生活便民服务,让长者们可以在这里解决很多实际问题,享受更加便捷的生活。

据悉,此次游园活动为社区长者们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发挥了长者互助互爱的精神,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提升了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社区也倡导社会大众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一起传承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风尚。此外,桔塘社区坚持亲邻导向,让长者通过活动找到自己的“老”朋友,从活动中建立“亲邻”关系。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