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联合社会志愿力量排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隐患
2023-05-16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联合社会志愿力量排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动社区“红色小分格”、社会力量在城中村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组织开展非法改装车联合排查义务服务行动,社区小分格格员、充电桩运营商、电动车销售及维修店业主等人员参与了活动。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联合社会志愿力量排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隐患。

据了解,马田街道积极探索促进社会志愿者和小分格两种力量在消防领域的融合,联动社区小分格、充电桩运营商、电动车销售及维修店业主等巡查主体,采取互动交流、实战带帮模式,由电动车销售及维修店业主发挥领域业务优势,现场帮带小分格格员、充电桩运营商识别改装行为,学习有关改装电动车的检查内容和要求,由小分格督促压实充电桩运营商消防主体责任,加强排查及监测充电桩内违规改装车辆,发现违规改装行为及时联动平台信息向充电业主发出警报并制止其违规行为,切实推进居民充电行为规范管理。

“私加改装,会导致原件与改件不兼容,或原件无法承受改件的强度。经改装的电动车安全性能会大大降低,极易发生自燃,若更换、违规增加电池数量和匹配控制器则更是增加了危险系数,更易引发火情。”行动中,来自辖区8名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维修点业主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参与人员及周边居民讲解非法改装车的危害和电动自行车日常充电、使用及保养维护的方法,温馨提示正规渠道购买电动自行车及电池。

此外,马田街道还借助“红色小分格”制度优势,多渠道、多途径推广转发“改装电动自行车危害”等专题宣传知识内容,以小分格整体火灾防控水平提升为目标,推进小分格各类场所消防宣传全覆盖、消防安全知识全员学习。

据悉,4月份以来,马田街道共组织开展非法改装车联合排查义务服务行动3次、检查辖区充电桩20余处,暂未发现电动车改装行为,转发专题宣传内容80余个小分格微信群,居民阅览学习上万次。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