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头”开始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义剪便民活动
2023-05-16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从“头”开始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义剪便民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周惠兴)为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传递爱心与温暖,5月15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以“救助·不打烊”为主题的义剪便民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义剪便民活动。

“阿姨,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大爷,这个长短您觉得满意吗?”在祠堂广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在理发之前,会根据居民的脸部特征、年龄提出理发建议。在与居民沟通好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为居民理发。剪刀开合间,一缕缕发丝飘落。“感觉自己看着年轻许多。小伙子手艺真好!”居民李大爷对自己的新发型十分满意,向理发师表示感谢。

为照顾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高龄老人家中理发。志愿者们手持理发工具,一边认真理发,一边与老人聊家常。老人照着镜子,看着精神利落的发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爱心义剪的志愿者负责人阿星向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支持社区搭建平台开展免费义剪活动。虽然现场剪发的工具比较简单,但是居民愿意信任我们,而我们能为居民剪出满意的发型,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以后我们也会继续支持社区工作,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