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30名邻里体验种植乐趣,探究中草药奥秘
2023-05-16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茜坑社区30名邻里体验种植乐趣,探究中草药奥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刘菲 杨秋梅)5月15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持续推进社区、社康、社工三方力量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民生微实事“乐趣百草园”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承项目之药韵飘香沁心房——中草药种植DIY手工活动,30名邻里体验种植乐趣,探究中草药奥秘。

活动前,中医老师把居民分成六个小组,让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中草药,再进行种植、埋土、施肥、浇水。“哇,这不就是芦荟吗,我家阳台上也种了,月季我家也有呢,这些都是我家种植的景观植物呀!”一位居民说到。老师听到之后问道:“那你们知道芦荟和月季的药用功效吗?”有居民答到:“这两个植物我家也种了,就是知道它们有药用价值我才种的,芦荟有健胃下泄、杀菌、强心活血的作用;月季有活血调经、疏肝解郁的作用。”邻里们在体验中了解到艾草、紫苏、百合、丹参等中草药的外形特征、药用价值及养护方式。在动手种植的过程中,空气中弥漫着悠悠药草香,为居民健康生活增添了一片生机。邻里们直呼:“这些中草药既可以在家中当景观欣赏,又可以作为平常的治病良方,真是一举两得啊!”

据介绍,茜坑社区的中医药科普活动,让邻里拥有了“百草园”,中医文化不断浸润每一个邻里的心灵。此次活动,邻里们不仅种下了株株中草药,更是在心中播下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让社区邻里成为中医药文化的新时代传承人。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