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邻里同心共商共议,推进党群阵地“优服务”
2023-05-16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邻里同心共商共议,推进党群阵地“优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廖静莹 罗慧琳)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群阵地“优服务”专场书记茶话会在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举行,活动邀请了社区老年人、青年、妇女儿童、志愿者、党员等各类居民代表约20人,与社区党委班子、党群社工共同围绕党群服务阵地提升等方面探讨交流,群策群力。

茶话会上,茜坑社区党委为居民代表介绍社区3个党群服务阵地的基本情况、便民服务内容以及党群服务V站升级改造计划,让居民代表围绕党群服务阵地管理服务、功能空间、活动内容、志愿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希望党群服务阵地加强宣传,让社区居民知道党群服务阵地可以提供哪些便民服务,志愿者也要清晰地了解党群服务阵地功能、服务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好社区居民”“建议优化党群服务阵地志愿者值班工作和管理制度”……居民代表们热烈探讨、各抒己见,现场收集到的每一条“金点子”,都是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巧思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优服务”如何提质增效做出的探索与用心。社区党委班子也将这些“金点子”详细记录、逐一回应、抓好落实。


活动当天,茜坑社区还组织参与茶话会的居民代表们利用V站的“亲邻公益厨房”制作客家传统美食——艾粄,邻里之间一边动手制作一边谈笑交流,场面很是热闹。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群服务阵地有这样一个“公益厨房”很赞,既实用又有人情味。随后,茜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将带着茜坑温度和“艾”意的艾粄,送到社区志愿者、社康护士、社区邻里亲子家庭的手上,让茜坑“艾”的温度在社区邻里之间传递。

茜坑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发挥“书记茶话会”共建共治平台作用,搭建党群沟通桥梁,以“居民视角”推动党群服务亲邻化,让党群服务阵地更加便民、利民、亲民,把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为社区居民“想来、爱来、常来”的“亲邻之家”。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