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16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毛玲 彭程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5月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下午,光明区卫生监督所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在单位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数据,对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通过视频进行复盘,剖析了事故发生主要原因。同时分别从单位、家庭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遇险应急处置逃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在火场中保持镇定,掌握自救及逃生技能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身边真实的案例,教会了大家作为普通人应该如何有效处置、求救、逃生,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

演练结束后,授课老师对灭火器、防毒呼吸面具的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伴随着模拟火灾现场的滚滚浓烟,现场人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快速戴上防毒面具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按照预先路线有条不紊疏散到了室外空地。随后灭火演练,老师手把手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现场每位员工都对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上手操作。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通过体验式的教学和演练,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消防和逃生避险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预期效果。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