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16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宋艳婷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执法办联合街道应急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等多部门对辖区3家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农贸市场主体责任。

当天,检查组重点对各农贸市场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是否规范有效,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每日防火巡查是否落实到位,电气线路敷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农贸市场排查电线未套管、未设置感烟探测器、未设置应急照明灯、门锁损坏隐患等,特别对现场发现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充电、明火烧香、占用消防车通道、灭火器材不足等隐患责令现场整改,并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据统计,其中排查货物堆放杂乱堵塞疏散通道18处,现场整改12处。

此外,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确保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确保各类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货物集中、人流量大,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商户要按照规定用火、用电,禁止堵塞和占用市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农贸市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及经营个体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玉塘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检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有效净化辖区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