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全力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加速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16 1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全力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加速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刘小洁 南宣)日前,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合并签约仪式在东涌社区工作站三楼举行,东涌社区六家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与东涌股份合作公司签订协议,由东涌股份合作公司吸收合并成为其分公司,南澳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东涌社区“第一书记”、南澳经济服务办负责人、东涌社区两委干部、东涌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各股份公司股东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时代在发展,集体力量要拧成‘一股绳’,集中资源,才能更好地跟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好地让村民们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股东代表黄先生表示。据了解,东涌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整合合并工作,将之作为“五好单位”建设的练兵场、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磨刀石,两委委员联合股份公司经营班子全员上阵,逐一上门入户为股东宣讲政策、分析形势,算细算好资源账、发展账、长远账,最终取得股东支持,在南澳率先完成整合合并。

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签约仪式

据了解,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是南澳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整合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统一经营管理,集中优势聚力发展、降本增效,保障股民长远利益,汇聚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目前,南澳整合合并工作已在东涌、西涌、南隆、新大、东山5个社区的44个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中全面铺开,已有43家“四会”同意整合合并,同意率达98%。

“在当前‘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以及乐高乐园、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超400亿大项目加快建设的支持助力下,南澳迎来了经济腾飞的发展黄金期,集体经济的发展不能缺席、更不能缺位。”南澳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南澳召开了集体经济发展、非农开发等多个发展专题会,并出台《南澳党工委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将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增收创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带动股份合作公司谋划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出实招、解难题。

南澳

据介绍,南澳今年将加快完成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同时,完善考核机制,以西涌、杨梅坑文旅项目为试点,促进股份合作公司向旅游服务公司转型;加快推动新大信义项目、东山50亩征地返还用地项目等集体经济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推进南隆、南渔、东涌等非农建设用地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激活集体“三资”,盘活同富工业区、西涌工业厂房等空置厂房物业招租引资,谋划实施集体发展项目40余个,力促集体经济增收,助力南澳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