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作家李晓红做客“湾区文化茶座”
2023-05-16 1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作家李晓红做客“湾区文化茶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童小晋)5月13日下午,“湾区文化茶座”第486期嘉宾李晓红分享了自己书写非虚构文学《顺流而上:深圳个人经济拼图》的写作经验。深圳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作家王国猛,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副总编辑刘万专等出席了分享会,现场与读者互动并讲话。

分享会上,金融作家李晓红从金融文学的视角,以“拼搏”二字定义深圳精神内核,书写献给这座城市的青春篇章。分享内容分为“时代前沿中的精神之城”“经济发展与特区精神”“大湾区战略升华特区精神”“大湾区金融作家的文学担当”“抒写深圳精神:六位企业家从草根逆袭成长的故事”五个方面。在李晓红看来,深圳既是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更是现代文化的开拓者;文化是城市经济金融的底色,城市经济金融则是文化的彩色,彼此相望、相融。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海上中西交流的要塞,各种文化在这里融通,科技与技术共生,民俗与潮流同存,文化与经济齐飞,这也意味着深圳的金融文学聚集了各地文学的特点。”李晓红说。

李晓红是深圳第六届文代会代表,曾担任广东省金融系统征文比赛评委,出版《远方以远》《顺流而上:深圳个人经济拼图》等,获得中国报纸副刊好作品三等奖、中外诗歌散文比赛一等奖、“学习强国”湾区征文二等奖,连续两届中国主流媒体授予金融风云榜“品牌宣传楷模奖”等荣誉。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