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微信重要公告!
2023-05-16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微信重要公告!

这是第137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日前,“微信110”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

将严格根据平台规范

进一步加强对发布

血腥暴力不当内容的治理力度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2-28℃;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近日,某招聘平台发布中国人才吸引力城市榜与分析文章,其中指出深圳人才吸引力排名全国第三。

● 深圳首店“加速跑”,一季度深圳开出46家品牌首店,同比增长58%。

● 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不动产“带押过户”登记申办指引。详情>>

● 又一国际一流医学中心落户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项目5月15日正式开工。

● 深圳市两大新能源智能化高层立体公交综合停车场民治综合车场、观澜大水坑综合车场建设已近尾声,车场将于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22条口岸快捷通道,已于15日0时起全部恢复启用。

● 近日,深圳博物馆的重磅文物——东汉的“九九乘法口诀”刻文陶砖,被央视带上了“热搜”。

▲“九九乘法口诀”刻文陶砖,1981年出土于广东深圳南头红花园东汉墓。市民朋友可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参观这块陶砖。

● 2023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最高可获3000元/户奖励。

● 时隔三年,南澳海上龙舟邀请赛将全新升级为202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于6月20日~21日在南澳月亮湾海域举办。

-------------------------------

各区资讯

● 罗湖区率先开展道路挖掘修复费用征收试点工作,首宗工程预计5月中旬开工。

● 宝安公开招聘编制教师212名。

● 5月14日,全国首个眼镜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龙岗揭牌。

● 龙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龙华区2023年新建、改扩建等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的公告。

▲扫描二维码查看学区划分方案详细内容。

●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沙湖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施工现场,首批三款智能建造机器人投入使用。

● 5月12日-16日,光明围岸商业街举办主题为“2023光明围岸·夜经济网红灯光美食市集”的户外活动。

-------------------------------

问政

福田河边“纸纱草”野蛮生长,泛滥成灾(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天下事

● 5月16日起,内地与澳门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驾驶证的人员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

● 截至目前,国家网信办集中清理仿冒新闻单位、新闻主播账号10.7万个,清理虚假新闻信息83.5万条。

● 今年618,品牌商家迎来大利好,微信朋友圈广告可以直接跳转到淘宝了。

● 近期,越来越多全国各地的网友发现,在家附近出现了不少淄博烧烤店,“进淄赶烤”进入“就地烧烤”的2.0时代。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近期气温多变,潮湿多雨和冷热交替的天气条件下,须提防米酵菌酸毒素中毒,一旦中毒,病死率高达40%。

● 近日,多地严查低速电动车的违规行为,“老头乐”成为整治重点。

● “挖呀挖”热度已出圈!5月6日之后的8天,全国新注册成立44家以“挖呀挖”命名的公司,一家公司还申请注册了“挖呀挖呀挖”商标。

● 近日,在韩红演唱会和任贤齐演唱会开始前夕,文旅、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抓捕非法倒票扰序人员共20人。

● 日前,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首例利用直播洗钱犯罪案被侦破,涉案金额近亿元。

● 辽宁男篮4-0横扫浙江,卫冕CBA总冠军。

5月15日,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右二)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 联合国方面14日表示,苏丹冲突已致676人死亡,该国领空关闭时间将延长至本月23日。

-------------------------------

科技财经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由蚕丝制成的食品包装,其在接触腐烂食物时会变色,且能在土壤中迅速降解。

● 近段时间,模拟真人歌手声音进行翻唱的“AI歌手”走红网络。专家提示,“AI歌手”可能涉及多项侵权问题。

● 2023年5月15日,内地与香港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正式上线运行。

● 近日,平安银行、东营银行等部分银行发布通知表示,将暂停销售“智能通知存款”类产品或办理智能通知存款业务。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5月20日发行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

● 5月15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低走,下午探底回升。最终,沪指上涨1.17%,深市上涨1.57%,创业板指上涨2.11%,科创50指数上涨1.15%,北证50指数上涨0.23%,两市成交近0.94万亿元。板块方面,保险、有色、军工涨幅居前,传媒、纺织服装、商贸零售跌幅居前。

-------------------------------

公益直播

深圳新闻网网友公益科普课: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如何选择蚝油和酱油,直播时间: 5月17日 19:30开始。

▲5月17日前扫码,免费进群学习。

-------------------------------

鹏程圈互动

● 521怎么过?听音乐会吧!来读特鹏友圈本动态评论区留言你想听的曲目,第200位评论的用户可获得两张票,浪漫之夜和你一生所爱之人听音乐会吧!

● 是奋斗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带话题在读特鹏友圈分享深圳烟火气赢读特积分~扫描下方动态二维码即可了解详情!

编辑:许明威、吴俊霞、施冰冰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吴超、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