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05-16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5月15日,深圳市第3期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深圳市第3期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开班式并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王强从“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任务”“怎样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推动深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统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各区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有关同志以及2023年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和青海省新苗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培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