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深圳盐业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2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深圳盐业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 范洋航 朱炜明)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与你我息息相关。它就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从1993年开始设立,到现在已经30年了。

5月15日,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正式到来,与此同时第9届全民营养周(5月15-21日)也拉开帷幕。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治碘缺乏病和健康营养意识,粤盐深圳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盐业”)精心策划,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全面开展防治碘缺乏病主题宣传,倡导科学用盐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

联动多方力量,助推趣味科普

自5月13日起,深圳盐业携手深圳市和各区疾控中心、食药安办、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社区党委、社康中心等各单位,以“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在深圳各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0场次。

5月15日,随着“防治碘缺乏病日”的正式到来。活动主会场所在地福田区水围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活动会场分为舞台演出区、宣传互动区、综合服务区以及巡游直通车等4大功能区,汇聚国风主题网红舞“碘”秀、知识竞答、主题宣教展、科普义诊等多个环节,设计“我为健康代‘盐’”拍照打卡点和碘缺乏病主题静态科普展,充分融合观赏性与科普性,吸引超过20000名居民朋友到场参与。

此外,各会场也均设立现场摊位开展宣传活动,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搭建宣传帐篷、拉横幅、摆放易拉宝、播放宣传片、派发宣传单张或折页、现场演示和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及碘盐相关知识。

在现场,深圳盐业工作人员对圳品系列盐产品和生态海盐、低钠盐等中高端食盐与调味品新产品进行陈列宣传和促销推广,重点突出生态海盐“海水好,盐才好”“更好的生态,更好的海盐”的绿色优势、“十二道古法”非遗工艺,以及低钠盐“减盐不减咸,低钠更健康”的特点,促进圳品系列盐产品和生态海盐、低钠盐等中高端食盐与调味品新产品的销售转化。

用活宣传矩阵,引导科学补碘

线上线下齐发力,凝聚宣传合力。深圳盐业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依托深圳新闻网、读特、读创、深圳+、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宣传阵地,借力科普活动电视、报纸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网红达人同步自媒体宣传,多元联动同步发声,传统新媒同频共振,宣传覆盖5万人次,实现线上渠道全覆盖的大宣传格局;瞄准精准化,利用客户经理网格力量进行科学补碘信息传播,实现宣传信息在点对点的精准传递,为科学补碘、健康减盐科普注入强大宣传力量。

深圳盐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重视国民的身体健康。近年来,深圳盐业也一直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通过开展各类型活动,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倡导科学用盐,助力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已获得较好地成效。”

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深圳盐业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有效提升消费者对“粤盐”产品和品牌的认可与信赖。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