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将于6月20日挥桨启航
2023-05-15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定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将于6月20日挥桨启航

南澳海上龙舟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5月15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获悉,南澳海上龙舟邀请赛将全新升级为202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深圳南澳),于6月20日至21日在南澳月亮湾海域举办。时隔三年,海上龙舟将再现大鹏半岛。

南澳海上龙舟赛。

据了解,作为深圳唯一的海上龙舟赛事,南澳海上龙舟赛有着70多年的悠久历史,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九届,吸引了内地和港澳众多龙舟队的参与,也吸引了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今年,为促进体育赛事、民俗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以高水平体育赛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澳办事处高标准谋划,将海上龙舟赛进行全方位升级,参赛龙舟队规模破历史记录,更有传统文化展演、投资交流沙龙、“悦南澳·粤未来”主题嘉年华活动等目不暇接的精彩活动可让现场观众可看可吃可玩可乐。

南澳海上龙舟赛。

“这次的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一个很大的改变是由以往的单组赛制改为双组赛制。除了邀请国内龙舟协会、国际友人、知名企业、南澳本土的18支龙舟队进行500米直道竞速外,我们还特别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9+2(香港、澳门)城市的代表队,进行城市之间的友谊竞速。”龙舟赛竞赛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分两天举行,百舸争流、龙腾海面的精彩场面一定能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观赛之余,观众还可以欣赏南澳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展演。6月20日傍晚,在月亮湾区域将实景还原两个省级非遗项目渔民娶亲和舞草龙,中间穿插西贡麒麟舞、民间咸水歌、东山渔歌等其它非遗表演,沿途安排了南澳海胆粽、元农、濑粉仔等非遗美食展示摊位,由非遗传承人现场手把手教学,游客可亲自动手学习制作、品尝美食。

传统文化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龙舟赛不仅是文化活动盛典,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契机。赛事将于6月20日下午在半天云海岸度假村举行投资交流沙龙,邀请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军人物、知名机构、企业家以及商会参与,全面展示南澳的发展魅力、经济活力、投资潜力。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龙舟赛是我们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定位,重点推出的一场盛会,希望能够借助龙舟赛、‘中国杯’帆船赛、国内首个国际暗夜社区、深圳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等特色名片,让更多人感受到南澳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南澳、投资南澳、爱上南澳。”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