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开战!首届深圳“街超”开幕式举行
2023-05-15 17:55
来源: 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热血开战!首届深圳“街超”开幕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肖艺嘉)5月13日,坪山足球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拼抢、传球、射门,比赛双方你来我往踢得精彩,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点燃热烈的赛场气氛……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暨坪山区第三届市民体育节在各界人士的关注下盛大启动。

本届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足球协会支持,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是全市首个“街超”体育赛事。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深圳市足协主席赵亮,以及来自深圳市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事业局,坪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区街道足球代表队出席开幕式。

全城联动

12支街道球队竞技绿茵场

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是坪山区携手全市各区联动打造的街道超级联赛。首创“街超”足球赛事IP,以街道为单位打造参赛队伍,让所有热爱足球的普通市民都能够有机会站在专业足球场地酣畅淋漓地展示和交流足球技艺。

此次比赛采用单循环积分赛+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角逐:12支参赛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前四名球队参加四强淘汰赛。赛事除了有冠亚季军外,还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

赛事共邀请到全市各区街道球队12支,分别为福田区莲花街道队、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队、盐田区盐田街道队、南山区粤海街道队、宝安区沙井街道队、龙岗区坂田街道队、龙华区大浪街道队、坪山区龙田街道队、坪山区坑梓街道队、光明区马田街道队、大鹏新区葵涌街道队、深汕合作区建联队,吸引众多高水平运动员踊跃参与。

比赛将历时4个月,为深圳市民奉上70场精彩比赛,充分激发全民健身、全民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不断推动深圳足球事业的发展。

在首日比赛中,坪山区龙田街道对战光明区马田街道,坪山区坑梓街道对战龙华区大浪街道,运动员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贡献了让球迷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间。

别具一格

办赛事办城市齐头并进

长途奔袭、华丽过人、单刀直入……参赛球员们专注于比赛,用一身酣畅淋漓的汗水,释放足球的激情,精彩绝伦的攻防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坪山区综合性的大型足球场及坪山公共体育设施重要组成部分,坪山足球公园打造区域文体活动交流空间及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在此进行,一流标准的专业球场和舒适的环境引得大家纷纷点赞。一位参赛球员在进场前就兴奋地表示:“这里的场地条件很优秀,在赛场驰骋的感觉非常美妙,我们有信心取得比赛的胜利。”

同时,球场场边观众助威的火爆场景,无疑印证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全市热爱足球的朋友们齐聚一堂,这样的场景真是久违了!”球迷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来看比赛,参与到两队球迷的助威中,感觉热血澎湃。球迷张先生特意带孩子来到现场,“在看球赛的时候,可以感受到球员们的奋斗与激情,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认知运动与竞技的机会。”

为迎接赛事,主办方还在赛场内外下足功夫。内场助威横幅烘托气氛,高质量的草皮令人赏心悦目,在足球公园外场,“在深圳街超和发布君偶遇”的打卡活动趣味十足。创意设置的互动玩法,诚意满满的“装备包”,绝佳的观赛体验,等你来解锁。

精彩再续

坪山区第三届市民体育节同步开幕

在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开幕式活动现场,2023年坪山区第三届市民体育节同步开幕。10项高端赛事、5大区级联赛,以及20多项特色体育活动将贯穿全年。

今年,已成功举办的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全国象棋大师网络挑战赛、第二十四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等多项高端赛事,以及全民跳绳大赛、“贺新春·羽你同行”羽毛球比赛、“坪山杯”棋类系列交流赛、“坪水相逢”踏青健步走等多项深受群众欢迎的群众体育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坪山区通过“文体进四区”举措将全民健身活动、高端赛事等体育项目送进园区、厂区、社区、校区,实现优质文体资源在服务场所、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的四大转变。

“品质体育、活力坪山”,坪山区加快群众体育全面发展,打造坪山体育赛事品牌,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随着此次赛事的开展,足球带来的参与感和满足感,成为球迷生活的一部分。未来,坪山区还将通过举办市民体育节,引进更多高端体育活动等,推动坪山体育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也为深圳市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打造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战略目标贡献坪山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