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茜坑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演绎红色皮影戏
2023-05-15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茜坑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演绎红色皮影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李佩馨)5月14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批民生微事实项目“时代记忆”红色皮影非遗文化创新传承项目——皮影戏教授演绎。茜坑社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将经典的党史故事搬上皮影舞台,40名党员群众在皮影戏演绎中重温发生在1934年的长征故事,大家在享受艺术熏陶的过程中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史经典故事在皮影舞台精彩重现。

“大家知不知道在1934年的冬天中国红军经历着怎样的艰难险阻,身处什么样的险境?”皮影老师问着现场的党员群众。一名小朋友激动地说道:“老师,我知道,1934年冬天中国红军正在长征北上,翻雪山,过草地。”“回答得非常正确,长征路上,炊事班班长为了让三个生病的小战士安全走过草地不幸牺牲,他用生命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皮影老师一边讲着《老班长》的故事,一边拿着手中的皮影认真地演绎着。大家眼睁睁看着老班长在他们面前倒下,再也没有起来,台下的观众湿了眼眶,都被老班长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随后,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演绎皮影戏,如何迈步、如何翻转、如何为不同的角色配音,带领大家一起演绎了长征故事《金色的鱼钩》。幕布后生动的配音和幕布前活灵活现的动作,让现场的观众跟随皮影人物一起走进故事中的每一个情节。“非遗文化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也要传承下去,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被皮影戏圈粉了。”台下一位观众激动地说道。生动精彩的演绎收获了全场阵阵掌声,也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场红色皮影戏是茜坑社区用心准备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是一场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盛宴。它将皮影艺术的活力注入经典红色故事中,用创新、独特、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生动新颖,内涵丰富,引导党员群众在学习和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的同时赓续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