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美食为媒,让邻里温情持续升温
2023-05-15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美食为媒,让邻里温情持续升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廖静莹 罗慧琳)“这是客家酿豆腐啊,你是客家人?”“对啊!你也是吗?老乡你好啊!你也尝尝我做的菜!”5月14日晚上,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里面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60余位邻里居民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共度温馨母亲节。

活动现场,邻居们将精心准备的拿手好菜细心摆盘和陈列,一道道菜肴香味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大家纷纷拿起碗筷,迫不及待地尝尝邻居们的“家乡菜”“特色菜”。“这是我的家乡菜,大家快来尝尝!”“妈妈,这个烤肠太好吃了!”……邻里之间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互相介绍、分享家乡特色、美食制作经验等,在轻松交谈中,在游戏互动中,大家从“陌邻”变“友邻”,气氛热络融洽。

“很感谢社区组织邻里节的活动,让我们从不熟悉变熟悉,今天能结识这么多新邻居,非常开心!”社区居民上官女士分享道。现场大家围绕“如何增进邻里关系”“分享亲子间暖心故事”等话题分享心声,很多热心邻居也对社区开展活动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党群服务中心有乒乓球室,希望利用起来,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或者比赛”“希望可以拓宽居民获取社区活动信息的渠道,让大家都知道社区有这么丰富精彩的活动”……社区党委委员刘菲对居民的提议逐一进行回应,并就大家对社区的喜爱与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3年茜坑社区邻里节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社区居民以美食为媒互动交流,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对母亲表达感恩之情,增进社区邻里之间情感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母亲节温馨气氛,促进邻里关系持续升温。

接下来,茜坑社区党委将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深化“亲邻党建”,打造“社区邻里节”特色、“亲邻”服务品牌,持续搭建邻里交流互动平台,厚植“以邻为伴、与邻为乐”的人文邻里情怀,激活社区“邻聚力”,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