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滨海社区举行青少年垃圾分类系列宣教活动
2023-05-15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滨海社区举行青少年垃圾分类系列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董非)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滨海社区党委特举办“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南山粤海街道滨海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项目,通过科学物理实验、丰富的手工DIY活动,用巧手和创意,引导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倡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学习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本次垃圾分类项目,共计线下六场,累计服务180人次,活动以玩入手,亲自体验为主,利用独创的引、动、放教学方法吸引孩子的兴趣点。第一场的垃圾找家为本次项目拉开序幕,通过了解垃圾的来源及危害、学习垃圾的分类知识并制作垃圾分类桶,吸引了滨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第二场的水果发电,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厨余垃圾的回收处理方式、学习垃圾回收的好处、动手进行水果发电实验,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奇妙的科学之旅。

第三场的纸浆画制作,课堂上了解了“纸”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通过学习造纸术的历史知识并进行古法造纸实验,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将废旧纸张撕碎、浸泡、涂料制成纸浆画,然后配上彩色的颜料渲染,一幅幅色彩绚丽的作品纷纷出炉。

第四场的污水变清大作战,了解垃圾与水之间的关系与影响,老师带领孩子们到室外进行污水制作,回到课堂上认真听完操作流程后,按步骤将污水倒入容器中沉淀,观察污水过滤后变清的过程,实验不仅能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还能锻炼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五场的绿色能量,在课堂上了解垃圾对空气的污染危害,学习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动手种植盆栽与装饰。最后一场的“袋”走垃圾,通过学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动手绘画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环保袋。活动圆满收官,收获了家长与青少年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项目的开展,让滨海社区的青少年们收获颇丰。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会从小事做起,努力留下一片碧水蓝天,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当艺术遇上环保,本次项目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又在乐趣中树立了环保意识。滨海社区将继续以居民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文明之风,助力营造绿色美丽家园氛围。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