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3-05-15 17: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石井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钟柳青日前,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职责交叉不清问题,现场议定了牵头办理单位。

会上,围绕6件重点跟踪督办的主、分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各承办单位就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并诚恳地听取了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形成代表与办理单位的“实现路径”共识。

会议强调,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的具体体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一件政治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街道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各单位职责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提升、基层治理等共同谋划,共同推进,把办理结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推动“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据了解,石井街道先后获评坪山区2020、 2022 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2021、2022年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2023年,石井街道接收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126件,其中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43件已完成办理。目前,正在办理的区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83件,包括主、分办6件,会办77件。接下来,石井街道将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找准问题关键,明确办理靶向,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办理合力,实现办理成效与基层治理相互融合,达到共同提升,助力石井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