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志愿者讲师“毕业”,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赋能志愿者成长
2023-05-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一批志愿者讲师“毕业”,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赋能志愿者成长

志愿者讲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孙华健)近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开展的大鹏新区“益起学”志愿者讲师成长营第二期落下帷幕,6名志愿者“种子”讲师通过招募选拔、集中授课、考核认证等程序,获得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官方授证”,未来将在大鹏新区各办事处义工联、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团体中开展志愿者培训课程,激发志愿者的学习热情。

大鹏新区“益起学”志愿者讲师团是经过大鹏新区“益起学”志愿者讲师训练营培育而出,着重本土志愿力量的培养,促进“志愿者—志愿讲师”身份转化,通过集中式培训和训练,打造的一支热情高、专业能力强的特色志愿者讲师团队。两年来,超过60名志愿者参与集中培训。经严格选拔,共计考核通过了18名志愿者讲师,均具备符合要求的讲解授课能力、课程设计能力、课件制作能力、思维应变能力及文化礼仪素养,涵盖党员5名、社会工作者5名、中小学教师2名、社会组织负责人2名、医生1名等。

培训现场

据悉,大鹏新区“益起学”志愿者讲师团旨在促进志愿者学习,全面提升志愿者能力,持续推进线上和线下同步课堂模式,线上帮助志愿者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自我赋能提升,线下将打破线上交流的限制,依托志愿服务阵地,推动阵地共享,学习和交流深入融合。目前,志愿者讲师立足各办事处、社区、学校等基层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晋志愿者培训、志愿能力提升培训、环保志愿服务培训等逾40场,带动1000人次新区志愿者“益起学”,营造了互学互助,共同进步的浓厚志愿学习氛围。

接下来,大鹏新区“益起学”志愿者讲师团将秉持“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不断纳新、不断培育、不断选拔、不断授课,将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传承播撒,促进广大志愿者服务能力共同提升。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