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助企行”推动校企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对口帮扶双赢
2023-05-15 1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助企行”推动校企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对口帮扶双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梅)5月13日,在区、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的多次协调推动下,大新珠宝(深圳)有限公司与携创高级技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启了为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助企服务新模式,同时为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了新平台和更多就业机会。

image.png

据了解,由横岗街道和区文体旅游局的党员干部杨文辉、阮琪、韩波组成的区助企第298专项服务小组在日常走访位于横岗街道的挂点服务企业大新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技术人才紧缺,希望协助达成引进和培养年轻技术骨干等诉求。

image.png

大新珠宝主业为珠宝镶嵌,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培养、储备年轻技术骨干,但目前年轻技术人才引进困难,而且流动性较大,能提供实习的平台和就业机会;而携创技校的对口帮扶项目有珠宝制作专业,学制3年,所招收学生均为广西地区贫困学生,在帮助企业用工稳定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而且与一些大型珠宝制作公司展开了长期实习合作,有着较为成熟的专项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image.png

结合双方的优势和资源,挂点服务企业小组为校企双方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并多次组织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和走访调研、现场观摩。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携创高技根据企业的岗位要求和数量,选送学生到企业实习,由学校与企业开展双向的技能和就业培训。此举一来解决了企业长期发展所需技术人才储备和培养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困难学生的高效就业提供了途径与平台保障,尤其是实现了技能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学生学完专业技术课程立马可以上岗工作。

此外,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等诉求,助企小组也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银行、金融公司,研究可行融资方案。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