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家庭教育服务月暨“和谐家庭·幸福横岗”情景体验式家庭教育项目启动
2023-05-15 1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家庭教育服务月暨“和谐家庭·幸福横岗”情景体验式家庭教育项目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洪刚)5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妇联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横岗街道家庭教育服务月暨“和谐家庭·幸福横岗——情景体验式家庭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image.png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组织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视频、儿童诗朗诵、家长诗朗诵等形式,让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家是孩子的港湾,父母是孩子的摆渡人,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家庭的幸福,离不开每位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

image.png

随后,横岗街道妇联向新成立的横岗街道家庭教育讲师团颁发聘书。横岗街道妇联整合多方资源,邀请行业内著名讲师、老师等代表组成横岗街道家庭教育讲师团,为辖区居民公益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效促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化发展。

image.png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情景体验式家庭教育开创者、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黄海英老师,为怡锦社区近二十对亲子开展情景体验式家庭教育课程。该课程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让亲子之间感悟对方、理解对方,从而达到双方对各自都有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以此提升亲子关系,化解家庭矛盾,构建和谐家庭。

image.png

接下来,在家庭教育服务月期间,横岗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服务,针对亲子等群体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近30场,欢迎居民朋友报名参加。

image.pngimage.png

据了解,长期以来,横岗街道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打造了横岗街道本土的茂盛世居家风家训实践基地,持续开展“家·心情”家庭关系调适项目,不断创建深圳市最美家庭、龙岗区最美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服务。接下来,横岗街道妇联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联合相关机构,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法治化、体系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推进和谐家庭、幸福横岗的建设。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