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升级!福田高铁站成立港澳志愿服务U站
2023-05-15 1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升级!福田高铁站成立港澳志愿服务U站

改造后的港澳志愿服务U站设置了休息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李昂徽 朱佳若)为进一步服务福田区高质量发展,结合福田高铁站集中通行港澳旅客的优势,发挥志愿服务U站对港澳通行旅客的指引和服务功能,展现福田中心城区经济、文化、美食等,促进港澳青年更好地在福田生活发展,福田团区委启动了福田高铁志愿服务U站升级,打造港澳志愿服务U站,让港澳旅客更加了解“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

改造后的港澳志愿服务U站,主要为港澳旅客提供港澳旅客便民服务和福田、香港两地的旅游指引。在U站旁边可以看到,这次改造增设了旅客休息专区,还提供了福田交通枢纽周边路线指引。同时,U站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应急药箱、临时充电,免费借用爱心雨伞等服务。记者发现,在显眼位置服务站还摆放出《in 深圳》等福田旅游攻略的印刷品,便于港澳同胞领取浏览。

志愿者为港澳游客作指引。

香港市民刘小姐表示,她因为有家人住在深圳需要经常往来福田和香港之间,看到了志愿者服务站不一样的改变,感觉到了福田对港澳同胞的关怀。“服务站的改变可以让更多第一次来福田不熟悉环境的香港同胞方便查询到周边的一些设施,很方便,也给人很多安全感。”刘小姐向记者说道。

港澳游客向志愿者询问。

据了解,为促进港澳青年更好了解福田、扎根福田,福田团区委后续将根据实际开展港澳青年福田研学旅游活动,通过参观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参观华强北国际电子元器件市场、登顶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俯瞰城市等活动。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