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青年外交官”齐聚曼校 共商“国际大事”
2023-05-15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各国“青年外交官”齐聚曼校 共商“国际大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陶明阳 通讯员 邓涛 赵亚飞“地球在极端气候条件下,无论是居于大洋一隅的岛国,还是幅员辽阔的大国,都不能幸免。所以我方立场非常明确,各国政府应立即付诸实际行动,停止石油和天然气的无序开采……”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代表正在阐述着己方观点。5月13日,以“使用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发展”和“极端气候对岛国的影响”为议题的“国青外交官一日体验营(暨周末峰会)”在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行。

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学校的50多名青年学生化身各国“外交官”,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通过演讲、辩论、写作、磋商、投票等方式,推动会议向着“求同存异”的目标前进,为国际热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本场国青外交官一日体验营设有“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两个委员会,分别以普通话和英文为工作语言。为了确保本次“联合国会议”的顺利进行,“各国外交官”们在会前认真研究了议事规则,同时对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的政治立场、外交政策、解决方案等作了深入细致的资料收集。

会议期间,学生们沉浸在自己的国家角色中,自信从容地阐述了自己国家对于该问题的政治立场及解决方案。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外交智慧和战略思维,以及作为“外交官”的涵养、风度、格局。经过多轮磋商,一份决议草案最终通过。

模拟联合国学术交流项目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调研写作、辩论演讲的能力,还拓宽了国际视野,结交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大家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并作为“各国代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新生代的力量。

“从会前的议题调研到会期的谈判磋商等环节,我们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养学生们跨文化沟通的能力,成为一个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有为青年,这也是我们践行‘Ready Ay Ready为未来而来’校训的实践探索。”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作为一所纯英式国际学校, 曼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并将全人教育与国际视野培养贯穿在学生日常教学当中,积极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多边外交事业的活动,以此开阔国际视野,学习用国际眼光看待世界问题,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成为更有担当的世界公民。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