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妇联开展“家家最美,廉润南澳”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3-05-15 1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妇联开展“家家最美,廉润南澳”母亲节系列活动

南澳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郑燕霞 段峰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歌颂母亲、祝福母亲、尊重母亲、孝敬母亲的浓厚氛围,南澳妇联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联合各社区开展“家家最美,廉润南澳”母亲节系列活动。通过定向越野赛、亲子读书会、手工活动、走访慰问、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向“母亲”致敬,献礼“母亲节”,营造家风好、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学思想、强本领、崇廉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结合新区第三届家庭文化节活动为契机,5月12日下午,南澳机关妇委会组织50余名女职工在新大禾塘湿地公园开展“学思想、强本领、崇廉洁”定向越野赛活动,通过补思想之钙、强干事之能、崇廉洁之风等主题打卡活动,让机关女性在欣赏优美风光的同时,通过完成趣味性、挑战性的任务,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增强素质本领,提升廉洁意识。

母亲节手工花

传家风、颂母爱、促成长

为巩固学习型家庭创建成果,南澳妇联每月开展“书香润万家·阅读伴成长”亲子读书会。5月13日上午,开展主题为“感恩母亲节,传承好家风”第三期亲子读书会,通过感恩母爱、亲子共读、情景表演、开心分享、亲子手工等环节,用阅读促进传承好家风,向善和美的良好氛围发展,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体会母爱的真正内涵,做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的人,活动共吸引辖区10对亲子参与。

永生花,送祝福,促亲情

5月13日下午,南澳妇联组织辖区20余名居民群众开展“爱在心中,母爱永恒”母亲节手工花DIY活动,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亲手为母亲制作一束精美的“永生”花,让母亲们在这个专属节日感受到长久的爱与祝福。

母亲节暖心探访

巾帼心,送温暖,促帮扶

以爱之名,倾情献礼。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南澳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开展暖心探访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困境母亲、优秀母亲等近50名女性送上节日祝福、鲜花和生活用品,耐心地倾听了她们当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实际需求,收集妇情民意积极向上级及有关部门申请困难救助等帮扶措施。

此外,水头沙社区、南澳社区、南渔社区、新大社区等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各类活动累计1000余人次参与。下一步,南澳妇联将持续助力家庭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形成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