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世界杯埃及站:杨顺诚、戴诗意分获男、女单人自由自选金牌
2023-05-15 08:16
来源: 新华网

花样游泳世界杯埃及站:杨顺诚、戴诗意分获男、女单人自由自选金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周欣)在14日进行的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埃及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杨顺诚和戴诗意分别获得男、女单人自由自选金牌。中国队本站比赛共斩获3枚金牌。

2023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共设三站分站赛,从3月中旬开始,先后在加拿大、法国和埃及举行,6月初将在西班牙举行超级总决赛。由于赛事时间安排紧,大多数名将只参加了前两站比赛,埃及站成为各队年轻选手竞技的舞台。中国队此次只派出杨顺诚和戴诗意参加男、女单人比赛。

继13日获得男子单人技术自选金牌后,16岁的杨顺诚当天以291.9209分再夺男子单人自由自选冠军;24岁的戴诗意以338.2750分摘得女子单人自由自选桂冠。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比赛还是在露天泳池进行。我从来没有练过室外,感觉就是太阳光线强、眼睛睁不开,风大时容易导致动作垂直做不好,水温也挺凉的,肌肉容易僵。第一天试水训练时,我做完360度转圈出水后,都找不到方向了。”杨顺诚说。

杨顺诚认为自己还需要加强艺术印象分,“这次我主要是靠难度取胜,但艺术印象分并不高。其他男选手的上肢动作和陆上动作表现力非常好,有张力和感染力,这需要我去努力学习和提高”。

作为国家队代训的地方队运动员,杨顺诚说:“首先,我非常荣幸能有去国家队代训的机会,和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同场训练,直观感受到我和大家的差距所在,让我更好地去学习他们的优点、优化自己的技术。其次要感谢所有教练对我的细心帮助和指导,帮助我更好地去学习技术和动作表现。最后要感谢国家队信任我、派我出国比赛,和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场竞技,我学习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随队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体能教练赵丹彤说:“虽然参加埃及站比赛的队伍和名将不多,整体水平不如前两站,而且是在室外露天泳池比赛,但这正是锻炼队员、积累比赛经验的难得机会,我相信队员们都收获满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