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今起,边检快捷通道通关全面恢复!
2023-05-15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今起,边检快捷通道通关全面恢复!

这是第137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5月15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措施将实施。凡是符合政策规定证件的我国内地(大陆)居民、港澳台居民,以及国外人员等,都可以通过边检快捷通道通关。

不过,七周岁以下或者是一米二以下的旅客还需要走人工通道。

此外,政策调整优化后,出入境证件可以实现“全国通办”。内地居民自2023年5月15日起,可以向全国任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赴香港或澳门探亲、团队旅游、逗留、其他等4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白天转多云;气温20-27℃;东北风2级;相对湿度70%-95% 。

周一天气多变

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

出门千万记得带伞哦~

老规矩冲鸭!!

参与规则

深圳事

● 深圳今年已有10位市民被蛇咬伤,9家医院有抗蛇毒血清能救命。

● 近日,“深圳惠民保”投保人数已经突破百万,且不再实行统一划扣,改由手动操作投保。

● 深圳市公办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1303名。

●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预计于今年6月全面完工。

● 5月12日,背包小哥路遇新能源汽车轮胎起火,飞奔上前灭火。

● 5月12日,广东深圳,两车相撞司机被困,路人飞奔上前合力抬车救人。详情>>

● 全网寻找的深圳地铁小姐姐找到了。

● 五一期间,危急时刻跳海救人的外籍教练找到了。

● 中超联赛第七轮:深足2:1战胜大连人迎来近六轮首胜。

● 近日,深圳机场开通“深圳-雅加达”专线,初期货物以东南亚地区的海鲜货物为主,后期还会承运榴莲、香蕉等热带水果。

● 近日,深圳在北环大道香梅路至福龙路试点应用了自发光路牌。

-------------------------------

各区资讯

● 福田CBD文化金融街区520爱的音乐计划发布。

● 近日,深圳首批“近零碳”校园试点福田区新洲小学改建工程全面完工,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 龙岗区:西涌国际暗夜社区迎来萤火虫最佳观赏期。详情>>

● 龙岗区:“星耀龙岗·乐享生活”草地音乐会将于本周五(5月19日)在龙岗区大运公园举行。

● 龙华区:民治综合车场与观澜大水坑综合车场预计于今年建成,将提供上千个停车位。

民治综合车场

● 龙华区:版画基地将于5月16-19日、25日、29-31日的9:00-12:30临时闭园。

● 光明科学城KBA篮球联赛于5月16日18点30分正式启动。

● 深圳大鹏湾将搭建海底水族主题平台,内含将海洋水族、海底酒店、海底餐厅、文化演艺等。

-------------------------------

问政

民呼我应|深圳四个小区疑有危楼?官方回应(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天下事

● 国家移民管理局:今日(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压缩包骗局高发。警方:核实对方身份,文件先查杀。详情>>

●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白堤情定商亭租赁权以年租金284万(折合每天7780元)拍出。

● 湖北武汉白沙洲大桥上一辆货车起火,司机冒着危险将大货车驶出大桥,路过司机纷纷支援救火。

● 唾液里含剧毒!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圆鼻巨蜥现身云南黄连山。

● 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羽毛球名将谌龙已经正式退役。

● 世界卫生组织:猴痘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杰哈德达成停火协议。

● 近日,中国驻缅甸使馆解救多名被困妙瓦底中国公民。

-------------------------------

科技财经

● 盐酸艾司氯胺酮鼻喷雾剂——30年来首款全新机制抗抑郁药物中国上市,4小时可起效。

● 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培育出了新品种悬铃木,能减少百分之八九十的毛絮。

● 埃隆·马斯克称其将在6个星期后正式卸任推特首席执行官,接班人是一名女性。

● 美联储:46%的美国银行计划提高贷款标准。

编辑:许明威、施冰冰、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吴超、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