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老将运动会 张国伟2米20夺冠
2023-05-15 07: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亚太老将运动会 张国伟2米20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在韩国益山,中国选手张国伟参加了亚太老将运动会男子跳高比赛,最终他以2米20的成绩夺冠,赢得赛季开门红。张国伟赛后感慨道,自己终于以健康的身体比赛了。

张国伟曾经在2022年11月底自费前往澳大利亚,出战在当地举行的系列田径赛事。在悉尼举行的首站比赛,张国伟以2米15的成绩夺冠。此后他在堪培拉举行的夏季系列赛中越过2米20高度再次夺冠。

张国伟曾经是中国顶级跳高运动员,他以2米32的成绩打破了朱建华保持27年的全国室内跳高纪录,并在2015年跳过2米33,拿下北京田径世锦赛银牌。但2020年4月,张国伟在私自参加综艺活动遭到国家队处罚后不久宣布退役,随后在当年8月宣布复出。此后他自费修建跳高训练馆坚持训练。由于同时拍摄搞笑短视频,张国伟面对外界质疑表示,自己并非不务正业。“如果不务正业我早就安心当网红了,而不是花很多钱建立私人室内田径场,用大把时间训练。”他说。

此次张国伟以韩国的比赛开启自己的新赛季。赛前他表示,“这次是我时隔半年再次去参加比赛,备赛期间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准备,这次会以更健康的身体状态好好去比赛一次。”在比赛中,张国伟以2米20锁定冠军后,还挑战了2米25的高度,可惜没能成功。赛后他感慨,自己终于以健康的身体比赛了。接下来,张国伟还将留在韩国,准备继续参赛。记者 褚鹏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