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品读南山 少年先行”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2023-05-14 2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举办“品读南山 少年先行”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黄学雄)5月1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品读南山,少年先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弘文艺术南山店成功举办。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街道社区、弘文艺术公司等辖区优秀文化企业开展了48场全民阅读活动,包含重点活动12场,线上线下5000余名热爱阅读的市民参与其中,共同呈现了一场全民共享的阅读盛宴。

作为重点活动之一的“品读南山 少年先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从3月初启动,通过组织深圳市青少年来分享自己阅读科技领域、自然科普内容相关文章、绘本、杂志等的读后感想心得,创作自己的读书笔记或手帐。依托线上小视频分享与线下读书笔记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深圳各区28所小学,共计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线下评审以及线上投票,有33位小朋友的作品进入复赛,超6700余人参与线上投票,最终票选出一、二、三等奖、网络人气奖、优秀奖、表现奖、优秀组织奖。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喜欢阅读的孩子们分享读书的喜悦,分享读书笔记、手的创意,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分享、阅读、动手、创意的良好习惯,为阅读推广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有利于拓展阅读的多样性,有利于阅读方法的推广,有利于青少年阅读水平的提高。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硕士,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探险学会专家报告团成员、科普中国特聘专家严莹为大家分享《打开"自然眼”,阅读身边的自然》,分享了在深圳的自然发现,通过阅读和体验打开“自然眼”和对世界的好奇心的方法,以及如何发现身边的自然万物和理解我们与它们之间的关系。鼓励孩子们阅读自然类科普图书,参观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到大自然中去,把自然观察作为一种习惯。

本次活动得到有关各界的广泛好评,特别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推动了青少年的多样阅读,培养了青少年动手创意的良好习惯,展现了新时代深圳青少年热爱读书、创意读书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共同助力南山区阅读先行示范、全民阅读推广和书香社会的建设。 

[编辑:董非 吴超]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