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力量再添新军!福田成立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
2023-05-14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应急力量再添新军!福田成立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

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4日讯(记者 杨铭琪 )近日,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在福田体育公园成功举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志愿者联合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相关负责人出席,以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共计120余人参加仪式。

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成员。

 现场向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授队旗并为骨干队员颁发聘书。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面向队旗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听党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不畏艰险,竭尽所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若有战,召必回!”随后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应急指挥、应急帐篷、应急照明、清障破拆、心肺复苏、灭火排涝、安全警戒、综合救援等应急救援科目演练。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既体现了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体现退役军人责任担当,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该队已初步吸收成员43名,由5名应急救援志愿者骨干作为正副队长。

现场合影留念。

  据悉,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从三方面着力。一是制度先行,规范建设,着力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抓好指挥调度、常态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制度,确保队伍召之即来、高效运转。二是多方发力,多元发展,主动与职能部门、专业组织协同,围绕社会化、专业化和多元化,逐步拓展城市防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内容,形成“一专多能”的队伍发展局面。三是积极训练,强化本领,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救援训练,提升队伍实战能力,真正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过得硬的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陈飞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