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2023年五一劳动奖代表座谈会
2023-05-13 23: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举办2023年五一劳动奖代表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沈园5月12日下午,光明区举办五一劳动奖代表座谈会,共话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分享光明劳动模范们的成长成才故事。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光明区2023年全国、省、市、区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奖情况,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今年,光明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名,广东省工人先锋号1个,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1个,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18名,深圳市工人先锋号4个,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在此基础上,还评选出10个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97名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21个光明区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中华,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烁烁,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志雄、李伟娜,以及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敏,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成长经历与感悟。

张华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区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要学习劳模、争当劳模,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而不断奋斗。二是广大职工群众要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大力倡导实干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发扬首创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真干实干苦干巧干,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弯道超车、走在前列。三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为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劳动者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共享光明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