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七届武术公开赛鸣锣 600余名“武者”擂台争霸
2023-05-13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第七届武术公开赛鸣锣 600余名“武者”擂台争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稳站如松,出拳如风;横扫擂台,气势如虹!5月13日,2023年龙岗区第七届武术公开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鸣锣开赛,31支队伍共600余名运动员擂台争霸,展现中华武术雄风。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主办。比赛设武术套路、武术太极拳、武术散打三个大项,吸引了来自专业武馆、俱乐部、社区、学校等单位团体的31支队伍共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一块瑰宝,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博大精深,既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又是一项极富魅力的竞技体育运动,受到各年龄段武术爱好者们的喜爱。此次比赛覆盖面广,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5岁,最年长的运动员有65岁。各年龄段的运动员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展现中华武术文化之美。

“龙岗区武术公开赛是一项传统品牌赛事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大家报名十分踊跃,尤其是武术散打项目,报名人数相较之前,增幅较大,说明武术项目影响力越来越广。”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赛事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尚武精神,扩大中华武术影响力,助力龙岗全民健身的开展。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动作刚柔并济,规范有力。大家团结奋斗,努力拼搏,表现了不俗的实力,也尽情释放出了运动风采。“高手很多,比得很过瘾!武术的精神不仅是力争向上,同时也讲究谦和友善。在比赛中,大家都拼尽全力,相信都会有所收获。”参赛选手们说道。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