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暴力事件连续多年指数级增长 社会已病入膏肓
2023-05-13 10:1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网

美媒:美国暴力事件连续多年指数级增长 社会已病入膏肓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广播公司5月11日发文称,美国恐怖主义活动和公共场所大规模袭击事件数量连续多年呈指数级增长,这表明美国社会已“病入膏肓”。

文章援引数据表明,过去9年里,美国恐怖主义活动和公共场所大规模袭击一直呈急剧上升趋势。从2015年到2021年,每年在恐怖主义活动中遇害的美国民众从3人飙升至31人。目前尚无2022年的数据,但早期迹象表明,此前的趋势仍在持续,甚至可能更趋严峻。

文章强调,暴力事件的指数级增长表明社会“病入膏肓”,极端主义和大规模暴力只是社会弊病的表现形式之一。

该文称,如今,美国的各类公共场合都已沦为大规模暴力袭击现场,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文章写道:“这原本不应成为一种常态。(解决美国暴力问题)迫在眉睫,因为(美国民众的)生命已然岌岌可危。”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