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龙舟赛!燕罗街道举行 龙舟“上水”仪式
2023-05-12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积极备战龙舟赛!燕罗街道举行 龙舟“上水”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魏琴燕)5月11日,燕罗街道的龙舟队伍在茅洲河宝安段举行了传统的龙舟“上水” 仪式,寓意是将龙舟放下水面,也叫“下水仪式”。

仪式中,队员们划着龙舟,到河对岸去“采青”,并把采得的青草放入龙口中,接着龙舟全速前进,绕着比赛场地划了一圈。

龙舟赛相关负责人陈杨波介绍说:“采青即抢青,意为让龙舟吃饱,有力气抢得锦标。龙舟上水后,先要抢青。人们把龙舟划到河边,采些禾苗或香茅放入龙嘴里。一方面是劳动人民精神寄托的表现形式,表达驱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将于5月27日至28日在燕罗街道举行,届时燕罗街道有4支队伍参赛,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进行备赛训练。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