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防范灾害风险,宝龙在行动!
2023-05-12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12防灾减灾日”防范灾害风险,宝龙在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颜定威 张日花 刘颖)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龙岗区宝龙街道结合“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龙高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组织实施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以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校师生的综合减灾能力与自救技能。

image.png

演练活动开始前,专业讲师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提前为宝龙外国语学校4000余名师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宣传科普讲座”,讲座围绕“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如何防范灾难带来的伤害”讲解遇到地震、台风等灾害时的避险方法。

随后,演练开始,宝龙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生开展了防地震灾害的紧急疏散演练,随着疏散警报声的响起,近千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用书本或手臂保护头部,立刻躲到课桌下紧急避震。随着第二次疏散警报,教学楼内所有师生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快速地疏散至操场安全集合点。

image.png

演练结束,宝龙外国语学校、宝荷学校初一学生共同参与了应急培训,体验应急互动体验活动包含医疗救护应急处置、消防逃生、逃生结绳等。在安全互动体验区,专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宣讲,并邀请学生进行模拟训练。参加安全互动体验活动的学生说道:“这些急救知识,关键时候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他人,应该好好学习。”

image.png

当天,除了在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及培训、体验,在同乐社区,50多名辖区居民还参与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开设了防灾减灾知识竞答、灭火器使用演示、参观消防宣传车等环节,并进行消防车火场模拟逃生演练,营造“防灾减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宝龙街道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辖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强化应急避险能力。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突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和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护航宝龙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