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龙华 博创未来 第三期“龙华区博士讲堂”顺利举办
2023-05-12 22: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智汇龙华 博创未来 第三期“龙华区博士讲堂”顺利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陶明阳 通讯员 王宁 谢一欣)5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期“龙华区博士讲堂”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博士、博士后、归国留学人员、产业园园区代表等嘉宾参加。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朱善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龙华区博士讲堂”聚焦数字经济,凝聚科研力量,推进园区建设,打造以人才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产业发展献良策为目标的平台阵地。

活动现场,3位专家就ChatGPT&AIGC分享他们的研究和经验,深入探讨AIGC&ChatGPT在各个产业领域的前景和创新应用。活动还特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申报及留学人员创业资助政策解读。

据悉,“龙华区博士讲堂”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深入贯彻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落实深圳市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博士及博士后人才的科研先锋军作用。“龙华区博士讲堂”秉持“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智汇龙华 博创未来”为主题,紧扣深圳市2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8大未来产业规划,以人才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产业发展献良策为目标,促进博士及博士后人才在产业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传播科学精神,树立科技创新理念,服务龙华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