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新区建筑工务署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3-05-12 2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新区建筑工务署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欧瑾 王士军 戴慧敏)5月12日下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郭映平在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署领导班子、相关部(组)负责人、项目主管工程师、项目参建单位公司班子成员、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安全主任及第三方专家共320余人参加。

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讲评了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建项目2023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检查总体情况及典型案例,宣读了《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第三方检查评估结果的检查通报》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参建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钟永年、杨兵两位专家分别讲授了《防风防汛抗灾培训》《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专题讲座。

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施工部(组)、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工程”目标,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从上至下灌输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建设项目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抓安全、抓质量、抓工期、抓服务,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维护新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底线。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工作,认真落实行业管理规范和操作规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对通报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力度,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对于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不到位的参建单位,工务署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行业规范以及有关合同约定进行处理。

二是强化项目变更、延期与工期管理。变更和延期方面,各参建单位要严格遵从新区、署变更及延期管理相关规定,各项变更和延期须做到事出有因、论证充分、程序到位。工期方面,各施工部组和参建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各阶段黄金施工期,高质高效推动各在建项目建设,尤其是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红岭大鹏中学、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等署年度“十大工程”要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全署干部职工要对照“努力构建高质量营商环境”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好“阳光会客室”“书记意见箱”“署长意见箱”等常态对话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各部(组)、各参建单位务必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杜绝出现不当利益输送、谋求私利等不良行为,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干净、担当、清正、务实、有为的工作环境。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